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望都县文旅局:春联送下乡 墨香暖人心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19 16:40:14
    语音播报

    ​望都县文旅局:春联送下乡 墨香暖人心

    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王会芬)1月16日,望都县图书馆内人头攒动,孝坤书法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用楷书、行书各种不同字体,将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希望的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就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军成也亲自上阵,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一幅幅欢乐喜庆的书法作品,凝结成一份份新春祝福,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色彩。前来领取春联的人络绎不绝。这样望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春联送下乡 墨香暖人心”文化下乡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历时6天,累计出动书法志愿者48人,涵盖全县12个村, 分别深入到固现村,小杨青庄村,麻辛庄村,大十五计村,付庄村,邱庄村,小十五计村,东后营,东新村,南陈庄书院等,书写并送出春联5000余幅!

    每到一处,村干部给予大力支持,安排有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群众素质高,自觉排队。孝坤书法志愿者们和书法爱好者们则便成为了众多群众"特别关照"的对象,即便是手酸了、脚站累了,还是满心欢喜地接受群众们的盛情"捧场",现场挥毫,将承载着情谊的“文化年货”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感受到笔尖上浓香的年味儿。通过开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今后将继续以文化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文化下乡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文化支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涿州教师原创迎冬奥歌曲参加河北少儿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