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做好窖前青贮玉米原料评价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25 15:43:30
    语音播报

    做好窖前青贮玉米原料评价

    做一窖好青贮对于提高牧场利润和奶牛健康具有重要影响。然而由于在制作工艺以及青贮玉米本地化生产方面还存在不足,使得牧场制作的青贮饲料品质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进而影响到奶牛的生产性能和成本控制。为此,从9月下旬至12月中旬,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徐占云和该创新团队加工与品牌岗位专家郭郁频副教授,持续到张家口奥胜乳业有限公司、宣化利康富硒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张家口五首奶牛专业合作社等养殖企业进行跟踪走访,就全株青贮玉米产地、品种、刈割茬高、切碎长度、籽实破碎、运输时长和入窖时间等进行现场调查,对入窖前的青贮玉米原料进行品质评价,对各个养殖场青贮制作进行现场指导,此后又对各养殖场开窖后玉米青贮的颜色、气味、质地及品质指标进行现场评价和采样分析。

    通过上述跟踪走访与调研指导工作,摸清了限制当地青贮饲料品质提升的关键因素,据此提出了改进方案并与生产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养殖企业提高玉米青贮品质,进而提高养殖效果和降低生产成本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张彦丽

    下一篇: 河北省中药材创新团队召开年度绩效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