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滦州:温室大棚绿意浓 蔬菜畅销保供应

    来源:学习强国 2022-01-25 15:44:38
    语音播报

    滦州:温室大棚绿意浓 蔬菜畅销保供应

    河北省滦州市古马镇南张庄子村大棚内黄瓜长势喜人。
    河北省滦州市古马镇南张庄子村村民采摘新鲜黄瓜。
    河北省滦州市古马镇南张庄子村大棚内黄瓜丰收。
    河北省滦州市古马镇南张庄子村村民准备将黄瓜装车外销。

    寒冬腊月,室外寒意袭人,河北省滦州市古马镇南张庄子村的温室大棚里一片春意盎然,大棚黄瓜进入了采收期。走进大棚,一排排绿油油的黄瓜藤上黄花朵朵,成熟的黄瓜个个顶花带刺,长势喜人。菜农穿梭在黄瓜架下,将一个个鲜嫩的黄瓜采摘装筐,搬运出棚,供应市场,满足民众“菜篮子”需求的同时,为春节蔬菜市场保供做好了准备。据了解,在冬季寒冷季节,种植早春茬的黄瓜,效益非常可观。黄瓜进入采摘期后,可每天一摘,一个大棚每次能摘200斤左右,现在每斤的收购价大概为4.5元,每个大棚每天能收入900元左右,成为鼓起农民“钱袋子”的“致富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农民增收是关键。近年来,滦州市古马镇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土壤肥沃、水源丰富、交通便利等优势,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设施农业产业。通过种植各种反季节蔬菜、水果,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水平。大棚产业的发展,也使农民“冬闲”变成了“冬忙”,农民实现了在冬季也能劳作、一年四季都有收入的愿望。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天苑街道办事处:将政策精准送进企业、送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