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展示机采成果 助力高效生产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25 15:43:30
    语音播报

    展示机采成果 助力高效生产

    日前,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主持,河北省棉花产业创新团队机采棉育种岗、全程机械化岗和沧州耐盐稳产试验站联合在沧州市献县文大夫村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集中展示围绕棉花全程机械化生产开展的机采棉全程绿色生产高效栽培技术、棉花机采模式轻简化五统一技术、棉花稀植轻简化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最新试验示范成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部部长王国印研究员、粮油作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贵启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参加观摩活动。河北省棉花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林永增研究员,机采棉品种选育岗位专家李妙研究员、特色棉花品种筛选与原棉加工岗位专家朱青竹研究员、全程机械化岗位专家王建合研究员,沧州耐盐稳产试验站站长刘贞贞研究员、衡水简化节水试验站站长吴振良研究员,献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当地乡政府主管领导,献县广顺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植棉大户及各岗站团队成员40多人参加此次观摩。

    据了解,今年以来,围绕棉花全程机械化生产配套技术研发和试验示范,河北省棉花产业创新团队在献县广顺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实施了以机采棉品种和配套栽培技术为主的试验示范工作。示范面积为800亩,示范品种为机采棉新品种冀丰1458、冀农大36号、冀1518、沧棉666、冀棉315、冀石370和冀石813,高端原棉品种冀丰4号和冀棉803。示范技术包括机采棉全程绿色生产高效栽培技术、棉花机采模式轻简化五统一技术、棉花稀植轻简化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棉花与西瓜间作套种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观摩会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棉花育种室主任、机采棉品种选育岗位专家李妙研究员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示范基地的总体情况和示范机采棉新品种的特征特性;沧州耐盐稳产试验站站长刘贞贞研究员介绍了在示范基地开展的机采棉关键栽培技术示范情况;献县广顺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广进介绍了合作社与专家团队合作以来管理投入、棉花长势、预期效益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彦丽

    下一篇: 做好窖前青贮玉米原料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