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宁晋:羊肚菌成为农民致富“法宝”

    来源:学习强国 2022-01-25 15:44:38
    语音播报

    宁晋:羊肚菌成为农民致富“法宝”

    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种植合作社的羊肚菌大棚内,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种植合作社的羊肚菌大棚内,村民正在采摘、整理羊肚菌。

    自2017年开始,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每年举办“全国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班”,推广菌种制作、种植管理等实用生产技术,先后吸引了上千名羊肚菌种植户的参与,还成立了羊肚菌种植技术服务办公室,专门解决羊肚菌推广种植中的技术难题。

    同时,宁晋县还出台了《关于推进羊肚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整合各类资金7000多万元,扶持羊肚菌种植大户和合作社发展,撬动社会资金超亿元,使羊肚菌种植面积从2017年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大小种植基地28个、种植面积5000亩的规模化羊肚菌基地,平均亩产800斤、亩产值4万元以上,成为宁晋县农民致富的又一“法宝”。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滦州:温室大棚绿意浓 蔬菜畅销保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