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1月21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01-25 15:45: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1月21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杜船)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多彩非遗 激情冬奥”非遗作品主题展将于2022年1月21日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二楼展厅正式开展(石家庄市新华西路虹光街10号)。200余件以冬奥文化、冰雪文化、春节文化为题材的河北非遗作品等您来观赏。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为表现形式,以冬奥文化、冰雪文化、春节文化为题材,遴选新创作品200余件(组),其中既有精美雅致、体现地域特色的剪纸、年画、刺绣、内画、烙画、布糊画、砂画、草编等,又有巧夺天工、体现工匠精神的砚雕、石雕、核雕、刻铜、錾铜等,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构思新颖,通过艺术展现冰雪运动,表现燕赵文化和中国特色的春节文化,反映河北人民支持参与冬奥的热情。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邀蔚县剪纸、武强木版年画传承人进行非遗技艺现场展示。观众可观可赏,可玩可购,也可参加互动体验,了解传统工艺的制作工序,亲手体验作品的制作过程,感悟非遗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现场也可免费领取精美礼物(每人限领一份)。

    特别提醒,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众需要通过电话或线上预约方可免费参观。预约电话:0311-85233896。线上预约:通过“河北文化艺术服务云微信公众号”或“畅游冀小程序”两个入口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望都县文旅局:春联送下乡 墨香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