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承德:草莓棚里采摘忙 村民致富欢笑多

    来源:学习强国 2022-01-25 15:44:38
    语音播报

    承德:草莓棚里采摘忙 村民致富欢笑多

    三九天里,寒风凛凛,可在平泉镇西坝村道边上一座座整齐排列的大棚里,却是格外温暖,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草莓棚里采摘忙,村民致富欢笑多。

    草莓棚里采摘忙,村民致富欢笑多。

    走进棚内,百余米的绿色枝叶遍地铺开,上边点缀着一颗颗鲜红艳丽、晶莹剔透的草莓,一股清香的草莓味扑鼻而来。好运来草莓专业合作社成为周边游客享受采摘乐趣的好去处。“最近孩子也放假了,趁着周末的时候一家人来采摘,这个采摘基地就在城区边上,路程不远,大棚里也很干净,主要是草莓特别好吃,我们和孩子玩得都很开心!”家住平泉的魏女士笑着说道。平泉镇西坝村好运来草莓专业合作社2016年成立,现已有5个草莓大棚,6个大樱桃棚,2个包装车间,占地280余亩,集游客采摘、线下商超配送、线上网店销售于一体。

    草莓棚里采摘忙,村民致富欢笑多。

    除了采摘大棚,园区内的包装车间也在忙碌着。工人们一边闲聊着家常,一边将摘下来的草莓,按照需求分选到不同的包装盒内,运往城区内的超市和水果店;而一些运往外地的订单,则使用的是防碰撞的泡沫来进行包装,采用果蔬专用快递进行运输,保证在短时限内让购买者享受到草莓的最佳口感。“以前村里没有产业的时候,要出去打工,现在成立了合作社,在家门口就能干活,不仅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能挣钱补贴家用,真是方便!”在合作社务工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我们村的草莓合作社选址就在城区边上,草莓品种十分香甜,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是我们西坝村的一大特色项目。这几年合作社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新增了大樱桃棚,同时也向外地销售运输,效益突出,也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西坝村村书记兼主任胡维泉介绍道。在平泉镇域内的合作社,像这样的大棚还有170多个,占地2100余亩,镇下派了29个科技指导员,一方面增加了就业岗位,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带动了旅游项目,推动打造特色旅游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武邑贾寺院村:“羊倌”王保庄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