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行唐县司法局“节前普法走基层”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25 15:45:29
    语音播报

    行唐县司法局“节前普法走基层”

    行唐县司法局开展“节前普法走基层”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县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行唐县司法局认真谋划,精心准备,1月20日上午,迎着凛冽的寒风和漫天飘落的雪花,工作人员和律师深入上方乡西城仔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拉开了“节前普法走基层”法治宣传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书籍、普法挂历、台历、提供法律咨询、入农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读本及有关公证、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的法治宣传资料。律师为群众现场讲解民典法和2022年1月份实施的法律援助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该局共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读本等书籍150余本,公证、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9人次。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利用春节前群众家人团聚的有利时机,集中到乡村、社区开展“节前普法走基层”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将推动全县群众增强学法、守法意识,提高法治自觉观念,形成有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维护全县的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唐县石门派出所:凛冽寒冬为老党员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