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岗站联合针对部分苹果产区苦痘病问题调研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25 15:43:30
    语音播报

    岗站联合针对部分苹果产区苦痘病问题调研

    针对今年部分苹果产区苦痘病发生较重的问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关军锋研究员、国家苹果体系保定综合试验站站长徐继忠教授、河北省水果创新团队贮藏保鲜及加工岗位专家程玉豆研究员、保定片区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张学英教授及各自团队成员组成临时调研小组,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日前,分别到保定市曲阳县、顺平县苦痘病发生较严重的园区联合开展调研。试验站曲阳示范县负责人刘文田高级农艺师、顺平县张宪成研究员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考察了曲阳、顺平的苹果包装、销售情况,观摩了保定试验站试验示范园,就苹果栽培模式、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探究发生机理,以便今后更好指导生产,在曲阳、顺平、行唐多点采集了健康果实和病果样品,由贮藏加工团队带回实验室分析化验。

    责任编辑:张彦丽

    下一篇: 鲟鱼咸化及淡-海水接力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