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农科

    保定唐县:寒冬腊月北风紧 热火朝天施肥忙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1-25 15:42:56
    语音播报

    保定唐县:寒冬腊月北风紧 热火朝天施肥忙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甄慧帅 耿赫敏 高秀红)近日,唐县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观摩培训活动,在王京镇西安乐村麦田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近百人参加了观摩培训。

    唐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涉及以种植业、林果业发展为主的16个乡镇,推广堆肥还田10.05万亩,其中大田作物(含甜玉米、中药材)6.75万亩、蔬菜0.2万亩、林果3.1万亩,需要堆肥还田6.995万吨。为了确保技术到位,该县成立专家指导组,强化绿色循环技术模式的集成创新和试验示范,通过现场观摩、技术培训、巡回指导等方式,广泛宣传试验示范效果,辐射带动全县推广应用。

    据了解,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增加有机肥使用量,有效改善土壤的生物特性,还可以提高农作物、蔬菜、水果产量,加快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发展,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值得推荐的果园花前花后用药的几个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