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风

    唐县:“红色小院”里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河北农网 2022-05-11 14:58:43
    语音播报

    唐县:“红色小院”里讲述“红色故事”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贾文先、耿赫敏)“你看,他家挂上了‘红色小院’的牌子,还是市妇联给发的呢!”近日,唐县留泉村的村民们发现有几户家门口挂上了“红色小院”的牌子,都好奇地纷纷上前观看,看了牌子,又参观小院,干净整洁的院子让人眼前一亮、倍感舒适。

    借此机会,小院的主人们当起了讲解员和宣传员。

    宋同计是一名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看到有人参观,特意拿出自己光荣在党50周年的奖章给人们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随后他向人们讲起了他的父辈们踊跃支前、为解放军当向导救护伤员的事迹,共产党领导的解放军战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勇故事,自己通过学习对党的三农方针政策的理解,还有中国共产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伟大目标。

    宋振花是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在村里干了20年的生产队长,带着人们种庄稼那是一把好手,现在讲起生产队时播种、除?还是信手拈来,从小吃苦过来的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他告诉人们:“吃苦不忘挖井人,有了共产党才有今天的好日子,要珍惜!”

    张乐芬是个大能人,一九八四年就被保定地区评选为致富女状元,九十年代就带领大家伙共同致富,1996年凭出色的组织能力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孩子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从小就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传承了家里的红色基因。现在张乐芬是一名村委会委员,负责村妇女和老年人工作,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讲起家庭和睦、教育孩子、邻里相处等头头是道。

    听了故事的人们纷纷赞叹,表示回家要积极向红色小院的主人们学习,把自己家打造成干净、舒适、美丽的庭院。

    据了解,唐县共有7户家庭庭院被保定市妇联选树为“红色小院”并授牌,于近日完成挂牌。该县通过红色小院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并以典型家庭为榜样,鼓舞更多家庭参与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争做美丽庭院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引领者。今年以来,唐县共评选出“美丽庭院”40个,进一步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唐县迷城乡: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