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衡水市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启幕

    来源:河北农网 2023-02-21 17:48:33
    语音播报

    衡水市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启幕

    河北农网讯(记者 李晓阳)2月21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安平县人民政府、饶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协会协办的衡水市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安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预制“衡”久品质·臻享健康“味”来。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会见前来参会的重要客商,衡水市市长董晓航、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出席会议并致辞,衡水市副市长胡克明主持会议并介绍全市农业产业情况。首农集团、北京新发地、正大集团和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代表发言。

    在此次大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项,签订合作项目项目13个、总投资40.52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食品加工、预制菜、中药材等领域,投资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最大项目为安平县与北京(首农)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安平肉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

    近年来,衡水市市委、市政府把农产品加工作为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主要抓手,出台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一揽子文件和政策措施,建成加工型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03家,其中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的22家,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5家,2022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800亿。同时,培育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深州星火养殖等一批农业领军企业品牌和160多个省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品牌,以及“衡水老白干”“安平京安生猪”“养元”“六个核桃”等多个中国驰名商标。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锚定农业强市目标,大力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深入农业投资项目提升年活动,到目前已入统平台农业项目90个,总投资230.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0.9亿元,完成投资10.2亿元,掀起农业项目建设高潮。

    董晓航在致辞中强调,该市全力构建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审批费用最低的“三最”营商环境,出台了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用最好的发展环境、最美的生态环境和最优的政务服务招商安商。希望广大客商发挥理念、资本、管理等优势,在衡水找到发展契合点、拓展合作新空间,共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盛举。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衡水农产品加工及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与衡水的龙头企业、种植基地等加强对接,开展合作,携手共赢,促进衡水农业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李星妤

    下一篇: 全国涉农媒体走进广东从化:种荔枝成焦点,卖荔枝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