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焦点图

    “富硒西红柿”富农家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05 10:50:33
    语音播报

    “富硒西红柿”富农家

    3月1日,泊头市文庙镇军西村外的子渔驿站生态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中,农场主人宋寿国正组织人员采收西红柿。温室大棚中,一串串西红柿已熟透,如同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甚是喜庆。



    子渔驿站生态家庭农场种植的不是普通的西红柿,而是富含硒元素的富硒西红柿。这种西红柿具有口感好、糖分高、色泽艳丽、不易裂果等优点,亩产量高达3.5万斤。该农场主人宋寿国介绍,目前,普通西红柿收购价格大概在每斤二三块钱之间,而富硒西红柿收购价每斤5元钱,这样就大大增加种植效益,即便价高,今年所种植的35亩富硒西红柿,仍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记者了解到,目前泊头市文庙镇正以“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文庙镇富硒产业小镇。作为该产业的“领头羊”,宋寿国正引领带动自己所在的军西村百姓,奔走在果蔬产业致富的道路上。

    燕赵农村报记者郭庆峰 摄


    责任编辑:于广宁

    下一篇: 泊头:“春风”送岗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