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明乡风

    共青团唐县委员会开展“学雷锋”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2 16:48:30
    语音播报

    共青团唐县委员会开展“学雷锋”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杨柳 常彪 洪若辰)3月是学雷锋纪念月,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近日,共青团唐县委员会组织唐县人民医院、田家炳中学、唐县爱心协会到福康老年公寓开展“雷锋日”健康义诊、文艺表演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测项目。根据老人的病症和检测结果,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了详细的药物剂量指导,帮助老年人正确使用药物,避免副作用和不必要的健康风险。医护人员细致耐心讲解各类健康问题,向老年人普及春季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本次活动共计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次。

    健康体检结束后,文艺演出在笛子合奏《大鱼》中拉开了帷幕,荡气回肠的诗朗诵《不朽》、女声独唱《山不转水转》、唱腔淳朴流畅的黄梅戏选段《女驸马》、歌曲《最炫民族风》、绘声绘色的单田芳评书小段、歌曲联唱《敬天敬地敬爹妈》《最亲的娘最爱的是妈》《我为岁月斟满一杯酒》、广场舞《我曾用心的爱着你》轮番上演,河北梆子《打金枝》选段“有寡人龙位里用目觑”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吸引了近百名老人到场观看,精彩纷呈的表演让老人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把“学雷锋纪念日”与爱心活动相结合,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融入其中,是传承雷锋精神的又一具体体现。下一步,共青团唐县委员会将继续传承好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在志愿服务的赛道上坚定信念、并肩前行、不懈奋斗,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唐县羊角小学开展“让身边多一份绿”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