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和美乡村

    高阳:民俗花会展演精彩纷呈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3 14:43:26
    语音播报

    高阳:民俗花会展演精彩纷呈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甄亚军)锣鼓齐鸣喧震天,花会进城闹新春。龙年新春的喜庆气息还未散去,二月二龙抬头的欢愉又扑面而来,将龙年的年味儿延续。

    3月12日,在高阳县,一场以“龙腾万里风正劲 奋楫扬帆向未来”为主题的高阳县“春节龙”民俗花会展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伴着铿锵的锣鼓声,巡街表演中精彩滑稽的民俗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表演的人员扭动着身躯,将各项民俗表演展现的淋漓尽致,还不时地和围观市民互动。在高阳国际纺客风情园广场上盘旋腾跃的彩龙、红火吉祥的舞狮,瞬间点燃围观群众的热情,舞龙、舞狮、秧歌等民俗表演齐亮相,热闹非凡。大鼓、竹马舞、划旱船、跑驴等趣味性十足的民俗展演,吸引着男女老少驻足观看,大家眉欢眼笑,高举手机记录着一幕幕热闹的节日场景。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分为街区巡游表演和综合展演两部分,来自该县8个镇(街道)的42支花会表演队近3000人参加此次展演。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唐县:春风送暖拂新绿 绿水青山共为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