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健康

    涞源:心理医生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8 15:18:35
    语音播报

    涞源:心理医生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刘晓燕)“同学们,你们目前最感兴趣的事是什么?最近有哪些小烦恼?你们了解排解压力的方法吗?”涞源县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医生邢思齐开心提问,现场的孩子们踊跃互动。这是3月8日,涞源县医院心理医生走进涞源三中校园和孩子们交流的一幕。

    世界健康组织(WHO)研究表明:50%的心理健康问题,都产生于14岁之前。全世界有超过10%的青少年正在受到精神或心理障碍的影响。

    “如果不能够及时地对孩子进行疏导,孩子很可能就会出现心理问题。”卫健局负责这项工作的徐文慧说。

    为全面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卫健局组织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走进学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截至目前,已深入实验小学,涞源一中,涞源二中,涞源三中等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普及活动。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该项活动,帮助孩子们掌握心理保健的常识和技能,树立积极向上的成长心态,学会与压力和谐共处,提升了他们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为学业提质奠定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莲池区东金庄乡卫生院开展“共护生育能力 共享生殖权利”主题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