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明乡风

    春天最美“橄榄绿” 枣强热血青年矢志强军“热辣滚烫”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18 15:15:32
    语音播报

    春天最美“橄榄绿” 枣强热血青年矢志强军“热辣滚烫”

    “张启正”,“到!”;“李凯旋”,到!……

    一声点名,一声到。新兵个个收腹挺胸,眼神坚毅,站如松,一声干脆果敢的“到”,都是对身着一身橄榄绿军装的最大尊重。3月15日上午,在枣强县民兵训练基地“橄榄绿”成为枣强春天最美的风采,红色的入伍通知书发到每位准新兵手中,开启了他们的军旅生涯。

    “我从小就有当兵志向,今天终于圆了从军的梦想,感到特别自豪。” 在接到入伍通知书的那一刻,大学生新兵孙国禄非常激动,孙国禄的姥爷、哥哥都是退役军人,他从小听着军营故事长大,一直梦想接过从军接力棒,保家卫国,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全家人纷纷围拢过了分享他的喜悦。


    时代变迁,军魂传承。新兵信雨生的奶奶,27年前送儿子参军,今天她又来送孙子入伍。老人依依不舍地拉着孙子的手,鼓励他在部队要服从命令、刻苦训练,早日成才。“是!保证完成任务!”信雨生一个标准的军礼,把老人逗乐了!信雨生坚定地回答,代表了每位新兵的心声,点燃了每位新兵的从军激情。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新兵闫从金的家人们得知他入伍,由50人组成的送兵亲友团,形成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和热门话题,坚定了闫从金从军的信念。“今天我十分高兴,到部队后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我们绝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期望,为国防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家乡争光添彩。”闫从金表示。

    欢送大会上,爸爸、妈妈来了!爷爷、奶奶拄着拐杖来了!姥爷、姥姥来了!女朋友也来了……欢送大会后,家长们和即将入伍的新兵合影留念、相拥道别,再三叮嘱孩子要照顾好自己,刻苦锻炼,报效祖国。

    胸前的大红花,映红一张张满是憧憬的脸庞。新兵们怀揣着成为优秀军人的梦想,承载着父老乡亲的希望和嘱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即将踏上明天人生新征程。(杨双池 张浩)


    责任编辑:于广宁

    下一篇: 高阳县:召开新兵入伍欢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