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

    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非遗项目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0 14:11:27
    语音播报

    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非遗项目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燕赵农村报(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 李新朋 高薇)3月15日,桃城区非遗项目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桃城区部分非遗项目的20多位传承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非遗传承人们纷纷发言,分别介绍了项目现状,今后发展规划以及在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及挑战,并对桃城区的非遗传承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白彦民说:“这次研讨会主要是集思广益,集中解决桃城区非遗项目创新与发展的瓶颈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桃城非遗资源发展路径,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有效的推广推介工作,比如加强校企联合,开展以“非遗进校园”为主题的普及宣传工作。二是积极培养传承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积极围绕市场需求特点,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结合起来做创新,推出一批文创产品,打造特色鲜明的桃城非遗品牌,讲好桃城非遗故事,促进桃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桃城区内有国家级非遗项目4项:1、衡水内画2、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3、衡水法帖雕版拓印技艺4、戳脚。省级非遗项目6项:1、衡水地毯传统编织技艺2、衡水传统玉器雕刻技艺3、候店毛笔制作技艺4、桃城区安乐秧歌5、木活字印刷技艺6、错金银。市级非遗项目25项。区级非遗项目34项。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2403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