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科技兴农产业振兴研讨会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0 15:33: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科技兴农产业振兴研讨会

    河北农网讯(王红)3月16日,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正定县召开,第一次“科技兴农,产业振兴”研讨会同期举办,各行业会员近200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赵文鹤、王慧军、李志远、程宝怀、李屏东、武义芳当选为名誉会长,詹文宏当选为荣誉会长、郭忠诚当选为终身荣誉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研讨会由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并与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碳中和与农业生态工委、河北省决策咨询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研讨会围绕二十大精神和科技兴农、产业振兴展开。

    新当选会长朱军海在发言中表态,促进会工作重点将在资源对接、帮助企业打造全产业链、打造优质产品等方面积极推进,助力乡村振兴。

    尹成杰在研讨会上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他指出,乡村振兴的五个振兴,产业振兴排在第一,足见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而科教兴国战略中,科技兴农是基础,是实现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把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保证。

    詹文宏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一是层次高,范围广。与会专家既有省部级领导、院长校长,又有国企负责人、村社负责人,也有民营企业、农合组织代表,还有海归学者、博士硕士等业界新锐。二是主题鲜明,气场充盈。三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政策解读,也有学术报告,有产品服务介绍,也有市场风险分析。四是观点明朗,论证简洁,针对性、逻辑性、思辨性都比较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分别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县域网、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承德市召开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