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全省连翘项目培训班:推进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0 17:42:31
    语音播报

    全省连翘项目培训班:推进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为了更好地完成中央财政《冀中南连翘标准化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提高河北省连翘生产管理水平,深入推动全省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根据项目培训计划,河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于3月13日-15日在项目示范区邯郸市涉县组织召开此次培训班。

    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冀中南连翘产区的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四市和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相关人员、项目示范点和项目参加人员、连翘种植大户。

    培训采取室内授课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室内授课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任士福教授,任教授多年从事连翘理论与技术研究,参与6项国家和省级课题,取得多项研究成果,此次培训班重点讲授了连翘特性、生态栽培技术、采收和加工等内容。

    连翘为木樨科连翘属落叶灌木,科学的修剪方法对连翘的产量至关重要。担任培训班现场讲解的是参与连翘研究多年且具有丰富基层和实践经验的涉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刘素云副局长。刘局长对连翘主干型和丛状型的修剪方法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现场修剪示范。同时邀请连翘种植大户现场修剪并指出修剪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其他人员通过示范讲解和现场交流对连翘的修剪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修剪水平在今后的实践中将不断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各地在连翘种植管理及采收加工方面增长了见识,对连翘产业的发展更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总结,以项目推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本地连翘产业做大、做强。(马治国 刘宝素)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河北大学组织专家赴雄安新区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