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金融服务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开展守护校园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2 16:52:11
    语音播报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开展守护校园安全专项行动

    河北农网讯(郑璐)近日,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联合邢台市教育局、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对辖区内的高校、中小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安全检查,累计走访了19所学校。

    2024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确保学生安全,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与邢台市教育局、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成立了校园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守护校园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内全部大中专院校及市直中学进行检查。

    检查组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对学校的宿舍、食堂、教学楼、配电室、泵房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气设备等方面的情况。并以“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为重点,对校园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一键式报警器、安防器材、电源线路、学生宿舍、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及校园应急预案制度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督促校方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将隐患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还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保安人员严格落实进出校园登记制度,坚决防止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等进入校园,夯实学校的安全管理意识,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下一步,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将始终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倾心守护校园安全,为当地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双志

    下一篇: 人保财险河北邯郸永年支公司:参加永年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