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盐山县开展“青春护航·百场宣讲”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2 16:51:40
    语音播报

    盐山县开展“青春护航·百场宣讲”法治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近期,共青团盐山县委联合盐山县人民检察院、盐山县司法局、盐山县公安局、河北石云律师事务所走进盐山县第四中学、第六中学开展“青春护航·百场宣讲”主题活动。

    盐山县第四中学

    image.png盐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王月梅从身边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基本法律知识,讲述了什么是违法、违法的后果以及如何避免违法等问题。image.png

    同时,她还特别强调了法律的重要性和遵守法律的必要性,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学习常用法律的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

    盐山县第六中学image.png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雪晶以亲身办理的案件为切入点,为家长们列举近年来频发的校园欺凌案件、性侵害案件,引导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会科学地教育孩子,做智慧家长,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更好地保护孩子不受伤害,家长们也纷纷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image.png

    通过本次“青春护航 百场宣讲”主题系列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护能力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学校和家长安全教育管理水平,使学生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护航 百场宣讲”主题活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参与到未成年人司法社会保护和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之中,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于广宁

    下一篇: “疯狂”的小偷落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