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在家门口前“看大戏” 让传统文化更加“接地气”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2 16:50:21
    语音播报

    在家门口前“看大戏” 让传统文化更加“接地气”

    (通讯员马树志 李立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传统文化在基层焕发新活力。3月20日,为了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燕山路街道建华一社区携手河北丰润评剧团深入社区,共同开展了“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活动”,让居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推进“企地文化”同融合,共发展。

    在《欢天喜地庆丰年》的热闹锣鼓声中,整场演出拉开了帷幕。随后评剧团的演员和企业退休职工联袂演出,共同为大家带来了评剧《秦香莲》、《花为媒》、《清风亭》、《拾玉镯》、《我的嫂子我的娘》选段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演出剧目。这些耳熟能详、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目,让现场观众在家门口前就能看到 “大戏”,过足了戏瘾。此次活动在为职工群众带来精彩文化盛宴的同时,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和发展,也让传统文化更加贴近群众和“接地气”。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保定市满城区:山桃花开 乡村旅游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