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金融服务

    人保财险河北张家口市分公司:联合市中院推动建立保险纠纷调解机制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6 15:37:48
    语音播报

    人保财险河北张家口市分公司:联合市中院推动建立保险纠纷调解机制

    河北农网讯(郑璐)近日,人保财险河北张家口市分公司联合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家口市保险行业协会及辖区保险主体联合召开保险纠纷疑难问题研讨会,推动建立保险纠纷疑难案件协同处理机制。

    会上,参会代表结合各自领域保险纠纷疑难案件处理,就引导和推动涉保纠纷的诉前调解、诉中处置等问题开展了研究讨论,明确了保险纠纷调解处理机制的调解范围、任务目标及工作流程,为高质量推进诉讼案件简化处理提供了制度保障。期间,各方还就上诉率突出的热点问题开展了研讨,推动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达成一致审判意见下发统一标准,为相关纠纷案件的公平、公正审判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下一步,人保财险河北张家口市分公司将聚焦涉保诉讼案件的处理率与调撤率提升,推动保险行业及辖区中院完善统一赔付标准,以此建立健全保险纠纷联合处理机制,为纠纷案件多元化调解及审判提供依据支撑。

    责任编辑:韩双志

    下一篇: 人保财险河北张家口市分公司:联合“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推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