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深入交流 携手共进——谢忠二级调研员带队到奶牛场开展调研和帮扶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6 15:37:48
    语音播报

    深入交流 携手共进——谢忠二级调研员带队到奶牛场开展调研和帮扶活动

    3月20日-21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二级调研员谢忠,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创新团队首席倪俊卿、遗传资源开发与利用岗位专家马亚宾、首席办张艳舫等一行6人到邯郸大名、邢台威县等地奶牛场开展调研和帮扶活动。

    首先他们听取了大名、威县奶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鲜乳产销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他们聚焦当地奶业发展规划、优惠扶持政策、优势特色奶业产业集群建设、近期奶牛场生产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围绕如何安全生产、破解育种卡脖子难题、粗饲料本地化、降本增效和乳制品创新等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深入交流,积极为奶农纾困深入探讨交流。谢忠二级调研员介绍了我省即将推出的奶牛场兼并重组、贷款贴息贴费和鼓励奶农办加工等纾困政策,强调,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河北省奶业发展,将持续扶持奶业、关注奶业、帮助奶农度过困难时期。

    随后到奶牛场、乳品加工等企业现场指导,倪俊卿首席、马亚宾研究员等专家,从专业技术角度,指出牛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并根据当前奶业形势,从牛群结构、繁殖选育、饲草饲料、饲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高效高质、降本增效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为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奶牛养殖户抵抗市场风险能力及饲养奶牛的信心与决心。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创新团队首席办张艳舫 供稿)


    责任编辑:魏曼丽

    下一篇: 助力乡村振兴 示范推广小麦套种辣椒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