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健康

    涞源:“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6 15:37:48
    语音播报

    涞源:“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刘晓燕)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唤起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的关注,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共同为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努力。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涞源县卫健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联合教育部门和社区,疾控中心资深专业人员由副主任刘彦君带队, 3月19日至3月21日走进涞源县一中、职中等,福泽园、恩泽园等社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

    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积极落实“亮灯行动”,利用主城区主要街道和各单位电子屏;持续推进2023-2025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百千万志愿者进千家活动”。活动现场, 各单位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全面介绍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空措施等关键信息。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登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疑答惑。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50条,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30000多份、宣传画10000多份、志愿者发放宣传笔1000多支、帆布包2000多个、扑克牌5000多盒、盆2000多个、牙刷盒2000多个。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的认知,强化了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结核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更重要的是通过倡导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反对社会歧视,为结核病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涞源县:疾控中心世界水日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