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学子喜获省赛一等奖、三等奖实现新突破 师生共铸剑 一朝展锋芒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8 16:59:45
    语音播报

    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学子喜获省赛一等奖、三等奖实现新突破 师生共铸剑 一朝展锋芒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刘悦)3月26日,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运华杯”汽车维修赛项在保定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比拼,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代表队贾明轩老师和学生李帅携手获得一等奖,王占超老师和学生闫胜获得三等奖,展示了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赛项为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是河北省首次师生同赛赛项,需要教师和学生共同协作完成比赛内容。河北省11个市,47所学校的69支代表队138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大赛遵循“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的原则,设置了汽车服务接待作业、汽车维护与底盘拆装检修、汽车发动机拆装检修三个赛项模块。

    每一份荣誉背后都是辛勤的付出,每一次比赛都是积累和蜕变。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各级领导对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对参赛师生给予大力支持与鼓励。参赛师生训练过程中热情高、态度好、夜以继日,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训练;比赛过程中从容沉着,稳定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进一步开阔了教师的专业视野。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将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技”,赛证融合,产教协同育人的新模式,着力将大赛成果进行转化,优化实践教学,延伸专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深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人才,让更多孩子受益,让广大家长放心。

    辉煌的成绩是上一阶段的总结,也是下一阶段的开始。未来,定兴职教中心长城校区将融入四级联赛,健全校赛流程规范,积极参与市赛、省赛选拔,冲击国赛与世界技能大赛,力争早日再创新的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丰宁王营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