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兴隆县法院选派法官助理到北京市平谷区法院跟班学习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8 16:59:36
    语音播报

    兴隆县法院选派法官助理到北京市平谷区法院跟班学习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刘振宇)3月26日上午,为探索法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深化司法协作,培养优秀司法人才,顺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时代趋势,兴隆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祝宝森,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冯常洋一行带领首期跟班学习法官助理张越一到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进行交流学习。

    祝宝森一行在平谷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晓蓉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平谷区法院金海湖法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司法实践创新基地、党建室和立案大厅,详细了解了立案分流、多元调解和法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祝宝森表示兴隆县法院与平谷区法院达成的人才培养合作,是创新和丰富人才培养的方式和途径,兴隆县法院的刑事、民事、行政、立案、执行等岗位的年轻干警可以依托优质司法资源开展先进司法经验学习,促进工作理念优化,切实提升审判执行业务水平。最后,双方在立审执工作、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保护等环节开展了动态交流,并针对各自在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弱项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借鉴经验做法,共同商议提升路径。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增强了京津冀区域兄弟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实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接下来,兴隆县法院将按照学习安排,陆续选派“立审执”各个岗位的优秀青年干警到北京市平谷区法院交流学习,每期为时三个月,以更好地学习交流实践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工作,将优秀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切实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新乐:隐患“大起底” 筑牢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