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满城区方顺桥镇政府联合区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3-28 16:59:36
    语音播报

    满城区方顺桥镇政府联合区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张暖 薛全满 李巍 李恒)3月26日,保定市满城区方顺桥镇政府联合区水利局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以节约用水、河湖保护和河长制法律法规为重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推动人民群众关心支持河长制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利用村庄集市,节水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和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以及节水宣传品,进行河长制工作科普、节水宣传,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传达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倡导群众积极投身节水实践、保护环境、珍爱大家共同的家园,将良好习惯融入到生活之中。


    组织节水志愿者走进学校,通过宣读节水倡议书、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活动较好地增强了学生节水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营造了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校园氛围,并带动身边人加入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

    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满城区水利局与方顺桥镇政府继续深化联防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合力,再次开展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对区域内河道、河岸全线巡查和开展“清四乱”整治行动,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做到边查边改,限期整改,防止“四乱”问题反弹。同时,还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落实“巡河+保洁”工作机制,把河长制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确保河道死角、桥底,无垃圾、无漂浮物、无淤泥堆积等现象发生。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工作,满城区水利局将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在工作机制上明确各自责任,强化联合监管成效,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流风景线。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满城区执法局:强化精细冲洗 焕发城区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