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追寻红色记忆 传颂英雄赞歌CCTV-7《谁是终极英雄》国防知识挑战赛走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祥地——河北保定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01 13:53:38
    语音播报

    追寻红色记忆 传颂英雄赞歌CCTV-7《谁是终极英雄》国防知识挑战赛走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祥地——河北保定

    3月24日,CCTV-7国防军事频道《谁是终极英雄》国防知识挑战赛走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祥地——河北保定,在这座承载着浓厚爱国拥军基因的红色沃土上精彩开播。

    《谁是终极英雄》国防知识挑战赛,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牵头,CCTV-7国防军事频道《谁是终极英雄》栏目组,中共保定市委研究室、中共保定市委改革办,市委党史研究室、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挑战赛以“追寻保定红色记忆”为主题,以冉庄地道战遗址、唐县白求恩柯棣化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等国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拍摄背景,全景展现了保定市新时代党管武装、军政军民团结、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等工作成果。

    经过层层选拔,由保定市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保定市退役军人代表组成8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组成了燕赵精英队、京畿逐梦队、冀中突击队和狼牙勇士队四个战队。决赛采用轮流答、分组答、抢答等方式开展“擂台比武”,展现脑力“狂飙”,讲述保定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参赛选手们反应敏捷,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

    此次比赛,还请来了抗战时期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保定市涞水县山南村担任过儿童团团员,已经96岁的王兴宝老人,与大家分享他与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把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比赛评委之一,保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倩对游击战等多个与保定红色记忆相关的题目背景及深层含义进行了解读和点评。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燕赵精英队(队长:史林童,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队员:李静潇,保定烈士陵园讲解员)获胜,捧得了CCTV-7国防军事频道《谁是终极英雄》挑战赛“终极英雄”奖杯。“此次比赛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部队,又一次投入到激情昂扬的军事拉练中。”保定市委研究、市委改革办张洪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建设者,为保定发展贡献力量。

    民拥军意重如山,军爱民情深似海。这鱼与水的深情,在保定赓续至今——44年来,保定军民积极探索实践,从共育两用人才到开展“三普及”“三创建”活动,从联片共建、联学联讲到实施“五大工程”,创造和总结了一系列宝贵经验,有力促进了部队和地方各项建设事业共同发展、协调发展,不仅1991年成为全国首批十个双拥模范城之一,并在随后连续9届获此殊荣。如今的保定,军民同心建设更高质量全国双拥模范城,接续谱写新时代军地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凯歌。保定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 马子欢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抱团发展 生态农业大有可为第十五届社会生态农业大会暨首届生态人大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