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明乡风

    高阳:节水护水记心间 争做节约好少年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01 13:53:38
    语音播报

    高阳:节水护水记心间 争做节约好少年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杨瀰 于若晴)3月27日,高阳县宏润中学组织50余名学生到高阳县污水处理厂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中国水周研学之旅,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亲身体会纯净水源的来之不易,提升学生们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综合池、再生水车间、巴氏计量槽等地,现代化的污水处理设施让学生们深感震撼,纷纷围拢过来,见证技术赋能下的水源循环利用的工序。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互动交流,了解每道工序的工作原理及功能,还懂得了处理后的水用途很广,能灌溉农田、喷洒除尘。

    “水资源太宝贵了!通过参加今天活动,我了解到人们为了让水资源更好地服务人类,做出了很大努力。作为学生要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用好每滴水,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践行者和宣传员。”红润中学学生周雅婷如是说。

    当日,高阳县东街小学组织师生到环城水系宏润大街路段,开展“节水 爱水 惜水 护水”的“中国水周”主题研学活动。现场,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感勾描、填涂,以手抄报、笔记形式记录研学感悟。在活动最后,同学们摇身一变成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小卫士,捡起垃圾,清扫街道,用实际行动践行研学心得。

    自3月22日世界水日以来,高阳县各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倡议、主题班会、绘画手抄报、水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中小学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营造了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唐县:开展“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