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焦点图

    满城区白龙乡:“赏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01 15:42:16
    语音播报

    满城区白龙乡:“赏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田素然)眼下,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万亩杏花进入盛花期,一年一度的杏花节吸引来大批游客。在龙门山庄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洁白的杏花迎风绽放,远远望去,如层层薄雾笼罩山川田野。游人们徜徉于花海,打卡拍照,汉服女子在花下舞蹈,如若仙子降临。

    “我们公司组织了40多名员工来这里团建,在这儿不光能赏花游玩,还能参加特色活动,品尝地道的农家饭,真不错,希望以后还来!”来自定兴的韩秀莉说。





    “龙门山庄现有杏树5万株,去年改接了优良品种——珍珠油杏、新疆大白杏,花期大概7到10天,到4月上旬还可以赏花。”龙门山庄负责人吴伟介绍,杏花节期间,预计每天接待游客近5000人,带动农家乐、民宿、休闲茶饮等收入大幅提升。山庄还推出了果树认养活动,让游客亲自参与一棵果树的四季,从赏花到摘果延伸,从客人到主人转变,旅游更有温度了。

    满城区白龙乡为半山区乡,也是果树种植大乡,主要以杏、柿子为主,杏树种植面积万余亩,年产红杏约1000万斤。境内还有省级风景名胜区——龙潭峡谷和龙门湖,龙潭峡谷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为众多游客熟知。

    白龙乡乡长鲁丁晨介绍,近年来,白龙乡依托秀美的山水资源,不断加强和美乡村建设,以“龙湖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品牌,以东西龙门民宿聚集区、龙门山庄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未来星海研学基地、南北水峪特色餐饮小镇为支点,发挥示范效应,撬动民间资本,打造“一区四星”休闲研学旅游产业链,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春分农事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