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唐县上苇中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临震不慌 安全相伴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10 12:27:13
    语音播报

    唐县上苇中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临震不慌 安全相伴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冯杏华)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是学校一切活动的根本。4月7日下午,唐县羊角乡上苇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地震安全演练活动。演练前,各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并学会和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震方法和逃生技巧。

    “呜…呜…呜…”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信号响起,全体孩子抱住头部,弓着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逃生疏散中老师不断提醒孩子们不要拥挤,防止摔倒导致发生次生灾害。


    各班疏散到安全地点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同时班级其他老师对孩子进行情绪安抚。


    学校领导对本次防地震安全演练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肯定全校师生在逃生过程中的迅速反应,表扬井然有序的孩子们。同时也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避震知识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高阳:特色乡村小院 留住乡愁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