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健康

    高阳:夜间门诊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10 17:05:53
    语音播报

    高阳:夜间门诊守护群众健康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甄亚军)“你血脂偏高,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锻炼,多吃蔬菜……”近日,在高阳县锦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夜间门诊,医生正在给患者分析血液化验结果,医生针对他的化验报告给出了针对性的健康提示和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夜间门诊特别方便我们这些上班族,既不影响工作,还能有效看病。”最近身体不舒服的李庆生感觉特别贴心,错开了工作时间,不用请假赶时间,也没有了扎堆看病的种种不便。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方便社区居民,尤其是上班族、学生等白天没空就诊患者,该县锦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夜间延时服务的便民措施,每天下午17时至晚上22时(法定节假日不停)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等配药服务,尤其是慢病长处方、延伸处方、健康咨询等基本医疗服务,此外还有CT、心电图、血糖检查等夜间服务,从而更好地满足患者看病需求。

    据该中心主任王楠介绍,夜间门诊的开设,有助于分流医院日常门诊的就诊压力,满足上班族、学生等群体的“错峰就医”需求,让患者实现上班上学和看病两不误,该中心自3月份“夜间门诊”开设以来,累计接待患者200余人,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300余次。

    “医护人员属于高强度的工作性质,白天已经非常劳累了,开设夜间门诊在方便患者就诊的同时,我们通过合理的排班、增加绩效、增设配套的后勤服务等方式,提高医护人员的积极性,切实保障医务人员的权利。”王楠说。

    据悉,目前该县除了锦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该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口腔科、中医科、狂犬疫苗门诊和中医院血液透析科均开设了夜间服务,满足群众差异化、多元化就医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夜间门诊服务内容,根据临床实践和群众需求调整服务项目,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确保夜间门诊运行平稳有序,实现服务群众不断档、守护健康‘不打烊’。”该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医疗卫生集团党委书记刘景阳说。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保定市莲池区东金庄乡卫生院开展“世界卫生日”走进社区健康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