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听讲座品美味 玉米科普进校园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10 17:05:53
    语音播报

    听讲座品美味 玉米科普进校园

    4月8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玉米中心的科研人员来到石家庄裕东小学五年级一班,为小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玉米的全方位科普讲座。

    作为裕东小学的校外辅导员,玉米中心主任宋炜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幻灯片,形象生动地介绍了玉米的形态、起源、种植方式、分类及其多样化的用途。让同学们了解到玉米是如何从遥远的美洲传入我国,又是怎样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农业的重要粮食作物,以及掌握如何辨别区分玉米类型的技巧。之后,宋粮博士、闫元元博士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玉米的现代种植方法和基因编辑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让同学们对现代农业科技领域有了直观的认知。

    科研人员还带来了玉米中心自育的鲜食玉米品种冀糯172、糯176和冀彩甜1号,同学们大快朵颐地享受美味并纷纷表示,这些玉米口感细腻,香甜可口,和他们平时在市场上买到的普通玉米大不相同。

    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现场观摩了爆裂玉米变成爆米花的过程。科研人员用特制的爆米花机,为同学们制作了一大盘香喷喷的爆米花,大家争相品尝,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玉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农业科学和现代农业技术领域探索的渴望。班主任刘老师也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孩子珍惜粮食,了解农业,热爱农业。(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  宋炜)


    责任编辑:魏曼丽

    下一篇: 食用菌产业创新团队2024年任务研讨会暨体系现场观摩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