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徐水西釜山村:产业育新景 大棚樱桃红

    来源:河北农网 2024-04-15 16:26:22
    语音播报

    徐水西釜山村:产业育新景 大棚樱桃红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刘柯旋)山乡春色美,樱桃别样红。4月14日,在保定市徐水区东釜山乡西釜山村樱桃园内,一串串圆润饱满、色泽艳丽的“红玛瑙”挂满枝头。树间,几位游客正在提篮采摘。大棚外的进园路上,陆续有观光采摘客人驾车而来。

    大红樱桃挂满枝头。刘柯旋 摄
    西釜山村党支部书记李伟在查看樱桃长势。刘柯旋 摄
    游客在园中采摘樱桃。刘柯旋 摄
    游客在园中打卡留影。刘柯旋 摄

    “樱桃园占地60亩,采取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模式,2021年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种植新优品种樱桃,今年进入盛果期,采摘持续到5月。”西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伟说,村民精心管理,樱桃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乡村路网四通八达,从这里到保定主城区、雄安新区均一个小时车程,到北京两个小时,销路畅通,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产业育新景,樱桃引客来。西釜山村采摘园在网上网下名气越来越大,开园前就有许多北京、保定客户预定鲜果、预约采摘。人气旺了,大伙致富的劲头更足。去年,上级部门扶持,园内又建设6座高效温室大棚。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全程指导,从山东引进三个新优品种嫁接试种,并实施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滴灌、智能控温排湿、微量元素平衡施用等技术,不仅樱桃成熟提前,而且个大味美,果形整齐,游客络绎不绝,采摘期能持续到5月。附近乡村百姓也纷纷赶来参观学习,要求引种。

    近年来,西釜山村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支持下,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用足上级扶持政策,支部引领,党群同心,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种植和休闲农业,兴办农家乐、特色餐饮店,做好“土特产”文章。“下一步,棚内将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实现不同大棚里的樱桃春、秋、冬一年分期成熟,真正把采摘园区变景区、农业资源变财源,推进农旅融合,力促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李伟对山乡前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赵宇

    下一篇: 丰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