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涞水县卫生健康局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1-12-15 20:25: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涞水县卫生健康局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景旺)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保定市涞水县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县内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今年2月26日,涞水县医院整合门诊、收费、住院等信息系统,新系统上线,极大方便了医生和患者。新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实现了手机挂号、缴费、核酸预约、查询报告等功能,患者来院前可以进行预约登记。同时,为方便患者就诊,涞水县医院在各诊室安装了叫号系统,叫号排队信息与手机同步,患者从手机即可查询诊室排队信息,合理安排时间。此外,涞水县医院与京津冀部分大医院实现了远程会诊,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大医院的专家面对面解决疑难问题。

    涞水县妇幼保健院、涞水县中医院也积极开展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一是通过对医院就医流程的优化,实现了网上预约挂号、缴费、结果查询等功能,让患者随时随地享受“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二是实施移动支付、自助机打印以及启用预约挂号平台等一系列门诊流程优化,缓解了门诊高峰期拥挤的情况,减少了患者排队次数和在院的停留时间,有效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三是建设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在窗口、移动端均实现移动扫码支付,同时,建立统一的预交金支付平台,全面开展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减少二次排队的现象,极大缩短了患者办理出院时的排队等待时间。四是实现微信公众号支持门诊检验报告、超声等检查结果查询。患者微信关注医院公众号,可以了解院内专家简介,并在检查报告完成后,能够通过手机微信医院公众号自行查看报告结果。

    下一步,涞水县将继续利用互联网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以病人为中心,把诊疗服务送到病人身边,让病人在家中可以得到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宣武医院专家入驻河北医大一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启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直播 | 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发布会

    预告 | “创业守初心 荣耀再启航”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三期——“投身创业铸成就 矢志就业续辉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