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医大一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荣获 “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

河北新闻网 2021-12-31 11:58: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医大一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荣获 “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指导,《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的2021年度“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推介活动揭晓结果。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荣登“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榜单。

    活动旨在及时、有效、多层面推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涌现出的典型举措和优秀人物,鼓励探索和改革创新,推选出的医改举措引领了当年度的全国改革探索方向,新闻人物的创新做法启发了各地的改革思路。今年,在各地卫生健康委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筛选和评审,推出了本年度“双十”榜单。

    近年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党委书记赵增仁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改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狠抓落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医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医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医院治理各个环节,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在全院选树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标杆党支部,着力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一盘棋”。

    在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下,医院提出打造“规模要适度,管理精细化,学科有特色,运营有效率,医院有文化”的“精致医院”发展目标,根据医改和实际需要,实行各项提高管理效率的新举措,以精细化管理带动医疗质量、管理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提升,逐步在医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并荣获“2020年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案例卓越奖”。借新建5G医技病房楼启用契机,引入了先进医院的6S管理理念,为医患创造舒适、明亮、安静、安全的工作及就医环境。

    医院以学科建设为突破,打造学科新“高度”,提出“四维度一平台”的学科建设思路,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与下沉筑牢根基。目前,精神、神经、心血管支柱专业已经形成,建立了睡眠中心、眩晕中心等多学科诊疗平台,推动神经专业与宣武医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满足区域内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就医需求,为实现“大病不出省”的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医院通过“院-府”合作和管理输出模式与裕华区政府、唐县中医院、任县医院和巨鹿县医院建立医联体,并筹建了元氏院区。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分院区和医联体云平台建设,支持远程会诊、远程阅片、远程培训等业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诊疗服务。

    医院秉承“聚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和管理制度,充分激发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关心关爱职工,注重温暖职工行医感受。在护士节以“护佑生命‘疫’路前行”为主题、组织医师节庆祝活动提高职工的职业荣誉感;面向全院评选医院年度人物、医院年度事件等先进典型,提高员工成就感;着力改善职工工作环境,提高职工归属感。

    医院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出“畅通一切方便病人渠道,落实一切支持临床举措”的服务原则,在医院大力推行“我为医患办实事”实践。例如,建立多元化“全预约”模式,组建一站式预约中心;借助5G技术,实现车载医疗设备数据实时传输,打造急诊急救绿色通道;设置“病房管理中心工作台”,由专人负责出入院办理、陪检、订餐等服务,把医生护士真正还给患者。(王保中、杨贻铄)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沧州黄骅一初筛弱阳性人员复核结果为阴性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