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重要通知!事关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

河北新闻网 2021-12-31 17:31: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重要通知!事关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近日,按照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工作部署,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提升全省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冀医保字〔2021〕21号)要求,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截至2021年12月26日,全省146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含个人账户和有普通门诊统筹政策的相关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试运行服务。

    跨省异地就医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可通过“国家医保局”公众号—“我的医保”—“公众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查询。

    《通知》明确,河北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对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并及时支付相关医疗费用。各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主动加强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因医保信息系统硬件故障、网络中断等情况不能直接结算时,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为参保人员全额现金结算门诊费用,参保人员可按参保地政策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寒冷冬季保护好我们的眼睛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