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临西县卫健局开展“一院一品”特殊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2-01-07 11:07: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临西县卫健局开展“一院一品”特殊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张亚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河北临西县卫健局,借力上级医院优质人员、技术下沉的“春雨工程”,重点培育、中医、康复、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等领域的医疗服务,在基层医疗单位开展“一院一品”特殊建设,临西县12个乡镇卫生院,以基层特色科室建设为切入点,相继开设了中医康复、中医内科等科室及碎石中心等特色专科,有效满足基层群众的多样化就医需求。

    临西县各乡镇卫生院结合自身实际,推出自己的品牌,河西镇卫生院根据中医“效法自然、简便廉验”的传统优势,结合“艾灸治百病”和“大病宜灸”等古训的启迪,在慢性病治疗实践中创新出一种艾药同用灸熨一体的泥模灸熨疗法,它因组方的灵活性具有适应症广泛、安全性高、易于操作、物美价廉、不易复发的特点,2019年泥模灸熨疗法还被纳入邢台市民间医药传承与保护;老官寨中心卫生院中医康复门诊为了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体验到“简、便、廉、验”的中医药医疗特色服务,自2018年引进了“鹊神砭石能量泥”疗法,加强了本单位的中医药调理技术,通过“九位一体”疗法,缓解患者疼痛;东枣园乡卫生院、白地卫生院、黎博寨卫生院中医科购置新特理疗设备,运用“疼痛开关”技术,结合中医传统针灸拔罐、穴位注射、贴敷推拿等理疗技术,治疗颈肩腰腿疼、关节疼痛、脑血管后遗症康复等疾病,为辖区患有颈、肩、腰、腿等疼痛患者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

    临西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健康系统注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一院一品牌”创建工作,呈现出扬长避短、量体裁衣、尊重传统等特点。在原有基础上强化专科特色,让有限的财力支持效益最大化,让当地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服务,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下一步,临西卫健系统继续聚焦民生关切,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科普|一二三四五,做好冬季全面“眼”护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1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