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2-01-18 17:21: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李云朝)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闭环管理,近日,河北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阜平县防领办市场监管组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管控会议。

    会上传达了《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公告》文件精神,要求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市场查验,严格从业人员防护,严格场所环境管理。

    会议强调,凡是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公告要求落实,强化“三证”“四不”落实,严格进货查验,同时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落实赋码销售。不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进店顾客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保持一米线距离;从业人员每天两次健康登记,经营场所每天三次消毒通风,并做好记录,同时注意消毒液配比是否科学,消毒液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并且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会后,向冷链食品经营者发放《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公告》和《阜平县疫情防控22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明白纸》,加强宣传指导,督促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河北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秩序,严格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全力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70%罕见病发病于儿童期,多学科诊疗治病也救命
    视频直播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