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市三院)参加2023年重大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拉练

河北新闻网 2023-04-28 19:40: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市三院)参加2023年重大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拉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雷、成雪娇)为提升医疗单位应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定州市卫健局安排部署,4月27日、28日,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市三院)心理援助应急队伍参加了该市2023年重大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暨传染病疫情防控实战拉练。

    演练以实操、问答、笔试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对营地建设、队伍集结、急救转运、现场救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等科目进行了考核。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时,应急救援需要面对突然性、协作性问题。该院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穿戴有明确标识的队服和队帽进入干预现场,向受灾群众表明身份和目的,询问其是否自愿接受心理帮助,然后开展集体心理干预。比赛现场专家组针对每一位队员的演练都给予了专业点评和指导。

    演练结束还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王治宇、师鉴、高恒波分别对鼠疫疫情形式及应急处置、新冠疫情形式与防控、急诊临床思维进行授课。应急队伍成员仔细听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演练总结大会上,定州市疾控中心主任郭明对心理救援应急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队伍的应急响应水平,加强了团结协作能力,也强化了队员面对逆境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应急知识学习,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责任编辑:张静涛

    下一篇: 邢台市信都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景区卫生应急演练
    视频直播
    直播|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5月3日 折子戏专场

    回放|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戈壁母亲》

    回放|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江苏梆子《母亲》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