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京津冀长者生活质量再提升!河北省这个恒温花园养老街区盛大开放

河北新闻网 2023-11-27 15:19: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津冀长者生活质量再提升!河北省这个恒温花园养老街区盛大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檀亚楠)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河北省积极承接北京养老功能的疏解,不断推进养老产业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能力。11月25日,河北省花园居家养老新范本——问道颐养城恒温景观花园,在省市各大媒体及数百位长者的共同见证下,在石家庄盛大开放,标志着河北省养老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作为京津冀养老协同项目——石家庄问道颐养城打造的恒温花园式养老街区,以“亚热带景观+恒温恒氧系统+十大功能空间”的颐养配套,为长者提供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享的富足优雅人生,将有效提升京津冀长者的晚年质量。

    问道颐养城深研长者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为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长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颐乐系统、医养系统、城居系统”三大系统,配备康复医院、运动场所、老年大学、智慧养老、膳食中心、景观花园等六大配套,为长者打造了五级的居家美好生活。

    据了解,开放的恒温花园养老街区,为问道颐养城六大核心配套之一,全部由钢架结构和高透光率玻璃打造,占地3700平方米,层高6.5米,与居住空间、社区医院闭环连接,避免长者雾霾侵害,全年温度22-28℃,湿度40%—60%,近100种来自亚热带、热带的数万棵绿植茁成长,四季常青,绿意盎然,为长者提供亚热带风情的美好生活。同时配备营养膳食餐厅、咖啡西餐厅、文化大剧院、瑜伽区、舞蹈区、手工花艺区、阅读区、茶室及羽毛球场、亚热带景观等十大养老功能区,让生命长度和宽度在这里得到优雅延伸,让每一位长者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问道颐养城恒温景观花园街区的盛大开放,为京津冀长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颐养范本,将能够提升长者的晚年生活质量。未来,京津冀养老协同项目——问道颐养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京津两地长者的服务力度,为河北省积极承接京津养老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檀亚楠

    下一篇: 中医如何防治支原体肺炎
    视频直播
    回放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回放 | “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暨燕赵“艺”站研修成果展演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