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办“用药安全 健康为民”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11-27 17: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办“用药安全 健康为民”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保卫)为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办了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网、中宏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新闻网等新闻媒体以及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现场参观了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药品实验室、药品安全科普基地。  

    活动中,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刘云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场所设施、机构设置、仪器设备、人员队伍、检验职能等基本情况。

    师生们现场参观了药品理化检验、仪器检验和重金属检验等检验过程。中心检验人员与学院师生就大家关心的药品基本常识、药品检验基础知识,对于生活中遇到非法添加药物如何检验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在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中心讲解人员为大家介绍了药品重特大安全事件、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相关案例,并发放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各位学生驻足中药材标本展览馆,通过“中医药科普查询系统软件”对标本室展示的480余种真假伪劣标本辨别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观看了药品和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传片。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掌握更多的安全用药和药品不良反应知识,进一步增进了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工作的理解支持,凝聚了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用药安全提供帮助,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办“用药安全 健康为民”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毛泽东诗词朗诵音乐会

    回放|京津冀文创高质量发展大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回放|“河北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