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心内科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12-11 18:08: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心内科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日前,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内二科响应上级胸痛中心号召,于该院门诊大厅开展胸痛义诊及宣传,普及胸痛 急救常识,提高大家胸痛知晓率。

    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心内科,为河北省中医优势专科、通过国家胸痛中心验收、全国地县级中医医院(心血管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以诊治心血管疾病为主,拥有一支技术精湛,医德高尚,服务一流的专业医护团队。现开设床位62张,现有医、护人员29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4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7人、护师3人、护士4人。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发展为设备先进、技术优良、管理先进,医、教共同发展的先进科室。专业团队、专业的设备、专业的护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从诊断、治疗、抢救、护理、预防等各个方面为患者提供了综合医疗服务,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通过国家胸痛中心验收单位,该科为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抢救建立了“生命绿色通道”,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静脉溶栓技术,抢救治疗了大量的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与河北省二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后行急诊冠脉支架术争取时间,使病人大大获益。并与北京安贞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及北京朝阳医院等各大医院进行远程会诊,提高疑难及危重病人的诊断及治疗。

    科室设有重症监护室,拥有心脏彩超超声、呼吸机、心脏除颤仪、全自动血滤仪 排痰仪 动态心电监测、血气分析仪、床旁心肌梗死三联、BNP、D-二聚体、心电图机、低温治疗仪、溶栓床、体外反搏治疗仪,为患者诊治保驾护航。

    各种临床常见、疑难、危急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技术也达到了市级同级医院先进水平,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心律失常、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肺栓塞、糖尿病的治疗,具有很高成功率和良好的治疗效果。

    还设有中医优势治疗,开展针灸、穴位贴敷、中医定向透药、中药熏洗、中药塌渍、艾灸、拔罐、刮痧、埋针治疗、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为病人最大程度地减轻痛苦,缩短治疗时间。

    在特色诊疗方面,使用中医中药预防诊治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肺炎,尤其对上述疾病的难治性复发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实践总结,形成了胸痹心痛、心悸、喘病等优势病种,并制定了相关诊疗方案,规范了临床治疗,更好地为病人提供服务,为患者减轻痛苦。

    鹿泉区中医院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医者初心,坚守医生职责,医院派出业务骨干利用休息时间到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单位进行心肌梗死救治普及工作。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集体事迹|河北省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鸡泽辣椒

    回放|“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丨河北省金融服务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