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医院医师荣获“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个人三等奖

河北新闻网 2023-12-14 17:52: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医院医师荣获“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个人三等奖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昊)12月2日,“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决赛落幕,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师张明昊顺利通过知识竞答、现场实操两轮比赛,荣获三等奖。

    “丹心妙手”石家庄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技能才艺大赛,是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协办。自9月29日启动,通过海选报名、网络展示点赞,并在东、南、西、北、中五大赛区2000名选手中进行了选拔,共有20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图为张明昊医师进行穴位按压参赛技术演示

    中医药学是我国传统医学瑰宝,以艾灸、拔罐等为代表的中医适宜技术,简便易学、安全有效、成本低廉,是群众认识中医、学习中医,自我保健、提升健康素养的良好切入点。

    鹿泉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让中医适宜技术真正地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澳台港中医师联合促进会全球办事处落户邢台市中心医院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回放丨河北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