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涉及41种药品 平均降价58%! 3月31日起石家庄市将执行第九批国采药品中选结果

河北新闻网 2024-03-13 20:26: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涉及41种药品 平均降价58%! 3月31日起石家庄市将执行第九批国采药品中选结果

    河北新闻网讯  自3月31日起,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石家庄市落地实施,平均降价58%。本次集采药品共有41种,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重点药品。

    其中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每粒(25mg)从120元降至7.52元,患者负担明显减轻。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3个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价格明显降低。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通过“带量”采购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多元目标平衡。

    这批药品的降价将极大地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药品的可及性。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纵览大医生|孩子想要长高 三点要牢记
    视频直播
    回放|“纵览有品·悦享生活 春季家装团购节”启幕 福利来袭

    回放|荣耀石门 焕新启城|巨基投资集团2024全线复工仪式直播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