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与河北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

河北新闻网 2021-12-01 18: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王东峰与河北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

    王东峰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强大正能量

    王正谱出席座谈会 廉毅敏主持

    1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精神,大力学习宣传我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主持。

    1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道德模范和获得提名奖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道德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新时代道德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和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持之以恒抓好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1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这是座谈会前,王东峰、王正谱、廉毅敏等与大家合影留念。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切实加强新时代道德建设,抓好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强化道德模范示范引领,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要发挥优秀文化的化人育人作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培育文明风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办好“三件大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推动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为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绿色转型,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促进共同富裕;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筑牢首都安全屏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传达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精神。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及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赵庆祥、张志旺、未淑云、李铁申先后发言。

    座谈会前,王东峰、王正谱、廉毅敏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省军级领导葛海蛟、董晓宇、张妹芝、徐建培、要文须;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月报】11月受理网民留言超万件 回复率91.33%
    视频直播
    直播|最高礼遇!欢送最后一批支援辛集抗疫英雄回家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