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河北广祥制药 创新奋楫 产品出“海”

冀云 2021-12-02 15:55: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河北广祥制药 创新奋楫 产品出“海”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谈感受、讲心得、话未来……11月23日,在石家庄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的党群活动室,20名党员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表达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现场热情高涨,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河北广祥制药物料接收区广场前一派繁忙,叉车来回穿梭,54吨咖啡因原料药正在装车,一辆辆装箱车整装待发启程发往港口,这批货物将于一个多月后分别抵达德国和泰国的港口。

    “连日来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公司瞄准核心技术,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新技术、新产品已经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斌说,“公司选择在沧州渤海新区落地也是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无限商机。”

    河北广祥制药于2019年在沧州渤海新区建成投产,是石家庄四药集团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实施补链强链,加快“原料+制剂”战略落地布局的支撑项目。

    崔永斌说,河北广祥制药以生产咖啡因、甲硝唑、茶碱等原料药为主,已开发的精细化、系列化、高端化等高附加值原料药和创新原料药产品就达40余种,拥有核心专利12项,95%的产品出口。今年以来,河北广祥制药力促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前三季度产销两旺,销售额环比增长209%,尤其第三季度,出口额环比增长300%以上。预计年产值达7000万吨,年产值2亿美元以上,主要出口美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等欧美国家。

    走进河北广祥制药603车间茶碱合成车间,看不到生产人员,只有控制室电脑前坐着三四个工作人员。茶粗一次精制、过滤、茶粗二次精制、过滤…… 茶碱生产工艺流程图张贴在墙上,整洁的生产环境、清晰的状态标识和明亮照人的运行设备,让人感受到企业管理的规范和精细。

    “我们现在生产采用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国际原料药市场看中的不仅是价格,更重要的是质量和低碳。”崔永斌介绍说。

    不遗余力在创新及质量、环保、成本管控上下功夫是河北广祥制药产品出”海“的法宝。

    河北广祥制药办公大楼的“绿色制药 和谐共生”八个大字很是醒目。

    河北广祥制药厂区污水处理生化系统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正在加紧施工。

    “原料药走向国际化,清洁低碳生产是正道。绿色制药是企业发展理念。”崔永斌说,“目前我们在建的污水处理生化系统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2月投用。该项目采用了国际先进的MBBR生物流化床技术,能快速提升反应池的处理能力和处理效果,并增强系统抗冲击能力,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一倍。这些绿色低碳技术和装备的应用,将使环保、成本优势得到进一步充分释放。”

    河北广祥制药还在医药行业内首次采用高温湿式氧化降低COD、MVR除盐及臭氧催化氧化、生化治理等先进技术,COD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内标准。

    化学博士朱树杰是河北广祥制药的副总经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触颇多。全会强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党员和年轻的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朱树杰说道。

    “技术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朱树杰说,“围绕原料药生产,我们持续攻关,优化工艺,利用微反应技术、连续结晶技术,解决了原料药生产过程中结块等多项技术难题,产品质量显著提高,满足国外市场需求。”

    “像我们产品采用国内领先的晶型控制技术,能够自如地控制产品的粒径、堆密度,以满足欧美高端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还显著改善了咖啡因、甲硝唑等的流动性等质量指标,市场产品横向比较更胜一筹。”朱树杰自豪地说,河北广祥制药2019年投产以来,已先后通过国家GMP认证及BRC、FSSC22000、KOSHER和HALAL等国际认证。

    “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更多特色原料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朱树杰说。

    “我们把全会精神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的形式,自上而下开展贯通性学习。现在大家干劲十足,把全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河北广祥制药党支部书记杨惠玲说道。

    “公司非常重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充分利用广祥制药微信群为全体党员开展党课活动,实时更新学习内容。今后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搞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员工拧成一股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推动企业‘十四五’期间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杨惠玲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走近冬奥|“雪如意”将用最好状态迎接冬奥——访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主任王波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最高礼遇!欢送最后一批支援辛集抗疫英雄回家

    回放|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③服务艾滋病感染者的红丝带志愿者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