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21-12-05 03:03: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日报评论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三论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在不同历史阶段,根据发展形势和发展条件,提出相应战略目标引领事业发展,是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即“六个现代化河北”。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基于河北所处历史方位、未来发展定位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生动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具体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始终保持各项工作正确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化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河北力量——这一指导思想,高度符合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深度契合发展大势和全省人民期盼,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其科学性和指导性,切实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现代化河北”的深刻内涵。加快建设“两翼”带动、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文化教育体育繁荣、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六个现代化河北”,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河北、怎样建设现代化河北这一重大问题,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规律,契合全省干部群众的利益和期待,指明了未来发展的具体路径,对引领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健全目标落实机制,具体细化各项目标,有条不紊地逐步推进和分步实现。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胸怀大局、放眼全局。要置身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格局,着眼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联动,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布局,努力实现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各地要落实功能定位,勇于奋发作为,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一张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的新蓝图,发出了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动员令。我们要以更加蓬勃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实干的劲头,坚定不移朝着这一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将发展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省委书记王东峰的回信激发河北省广大冬奥志愿者奋进激情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 |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